白雪大火奪7命 疑人為縱火

 / 台北市

  白雪旅社火警帶走了七條人命,除了三名即將回國的馬來西亞籍女子,還有兩人是台北市社會局安置在旅社中的獨居老人,火勢蔓延太過迅速,來不及逃生,就在樓梯間被活活燒死,而鑑識人員初步勘驗,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天一亮,火場鑑識人員就進入已經被大火摧毀的白雪大旅社調查起火原因,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也戴上鞋套、穿上雨衣,從狹窄的樓梯口進入勘驗,這一整棟由公寓改建的白雪大旅社已經有六十二年歷史,不過整棟旅社就只能由這一個小小的樓梯口通往樓上,火勢形成煙囪效應,迅速向上竄燒,再加上初步調查,發現人為縱火的跡象。

  一大火帶走七條人命,九十二歲的方一葦因為來不及逃生,被發現倒臥在樓梯間,上到三樓樓梯口,還有位八十二歲的丁文湧老先生,原本住宿200號房的三位馬來西亞籍女子逃到隔壁210號房,還是躲不過大火無情,另外在四樓的303號房門前找到四十九歲的陳錫煌,而在頂樓,七十九歲的林治中也在睡夢中葬送性命,而七人當中有兩位是台北市社會局安置在這裡的獨居老人。

  由於住宿用低廉,白雪大旅社不只是社會局安置的地點,也是經濟能力不好的人選擇的住處,而每一層樓至少被隔出十個房間,就連同一個窗口也看得到被牆壁一分為二,房間這麼密集,所有人員卻只能從這一個小小的樓梯口出入,起火點從樓梯往上竄燒,阻擋出口,但窗戶竟然因為被冷氣擋住打不開,延誤逃生時機,七人死亡的悲劇,不只要追查是誰放的火,也要追究旅社的安全責任。(記者尤淑嬿、詹維耕 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