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詐騙新招 稱戶籍謄本被冒用

  詐騙又有新手法!高雄縣大寮鄉有詐騙集團打電話到民眾家裡,謊稱戶籍謄本被冒用可能吃上官司,短短三、四天就有兩百多人受騙,大寮戶政事務的湧進一大堆詢問電話,幾乎被癱瘓!

  六十多歲的鍾老太太接到了詐騙集團的電話,說戶籍謄本被到冒用可能會吃上官司,鐘老太太急得全身發抖,老淚縱橫婆娑的趕到戶政事務所求證。一位曾太太也在不到十分鐘前接到了詐騙電話。這頭還沒處理完,門口前的櫃台又一前一後來了兩位都姓張的先生,同樣是一臉的疑問與驚恐。

  他們都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說身份資料與戶籍被盜用,要求匯出存款代為保管與處理,不過這都是騙局一場!短短的三、四天的時間,戶政事務所接了上百通的電話與兩百多位的民眾,最倒楣的是這位林小姐,因為詐騙集團都指名要找她,因此大寮戶政事務所特別提醒鄉民,千萬不要上當受騙匯出血汗錢!(記者邱君萍、陳信仁、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