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國民黨工 詐騙榮民血汗錢

 / 台北市

  詐騙又有新手法,專門鎖定獨居的榮民。台北市文山區有詐騙集團冒充是國民黨的黨工,假藉要發禮金,騙取帳簿印章,再領光老榮民積蓄。

  詐騙集團的女嫌犯在郵局裡等著領錢,一輪到他,馬上出蓋好章的提款條和儲金簿,郵局的行員雖然覺得可疑,但是沒有多問,還是給了他十萬元,但是這可是老榮民存了一輩子的血汗錢。八十一歲劉伯伯加入國民黨六十多年,前幾天一男一女來他家,說是國民黨的黨工,要發紅包,給了他一千塊錢後要求他拿出存摺和印章,說是要幫忙設定轉帳,以後過年都有禮金,沒想到卻被女騙子拿去領錢。

  劉伯伯被騙後,難過地吃不下飯,原本想說自認倒楣,沒想到住在隔壁的老鄰居也被同樣的手法騙錢,擔心更多人受騙上當,他才到警局報案,看看這個詐騙女嫌犯年紀約五十五歲,身高一百五十五公分,體型微胖,戴著寬大的遮陽帽,警方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別再讓他到處騙人。(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