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上當! 半個月被騙8次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八十多歲獨居老人,短短十五天內被騙了八次,騙走一千五百萬。被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半個月內連續騙獨居的老人家去銀行匯款,甚至直接約見面付款,最後被跟監的警方及時逮到嫌犯。

  穿黑衣服的嫌犯,在被害人家附近埋伏把風,全程跟蹤被害人到銀行提款,期間他不斷用電話向集團總部回報,另一名假冒書記官的嫌犯則是開著白色車子,準備跟被害人見面拿錢,這時八十二歲的被害老人已經是第八次要付錢給歹徒,他領了現金五百萬,好在跟監警方及時抓住兩名歹徒,老人才恍然大悟,自己受騙上當了。老先生從二月二十三日第一次接到歹徒電話開始陸續在二月二十七日、三月一日、二日、三日、五日、八日、十日、十二日以匯款或約見面,付錢給詐騙集團,短短半個月,被騙八次,除了最後一次被阻擋,其餘付出金額接近一千五百萬。

  集團的手法是先假冒民政局,謊稱被害人國民年金被冒用,再用假冒檢察官身分上門拿假公文說涉入洗錢案,要求匯款查戶頭,還威脅不能讓家人知道。警方提醒,子女最好盡量幫老人家保管存摺和印章,避歹徒會利用老人警覺性較低的弱點,一再得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