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附醫意外頻傳 管理遭質疑

 / 台中市

  中國附醫去年三月份才發生地下室二氧化碳集體中毒,九月份又發生電梯墜樓,二十一人受傷,接連發生意外,台中市政府調查發現,院方內部管理有很大的問題。

  經過一整夜,病房裡頭還是傳出刺鼻燒焦味,這場火沒有傷亡,但卻燒出病人的擔心,這位翁先生才剛做完心導管手術,正在五樓加護病房住院,想不到醫院怎麼會起火。院方也急著找出失火原因,因為起火點是三樓控制室,隨後濃煙直往上冒,不到幾分鐘時間,五、六樓也瀰漫濃煙,院長表示,院內的電路系統都有專責單位負責檢查,但為何控制室會突然起火,他們也還在查是電線老舊還是電力負荷超載。

  中國醫藥大樓接連出意外,去年三月八日,七名工人在醫院的停車塔安檢,誤觸滅火系統,二氧化碳中毒送醫,同年九月八日,二十一名院方人員,從二十一樓電梯高速下墜到地下四樓,多人骨折受傷,現在又發生火警,衛生局長直言醫院內部管理有漏洞。上個月才演習,馬上就出事,顯然除了運氣不好之外,還有許多檢討空間。(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