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曉鈴想喝紅豆湯 不認得女兒

 / 台中市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返回台中接受治療,渡過第一個晚上,醫護人員表示夫人不僅睡的好,更吵的要喝最愛的紅豆湯,外傷復原情形大致良好。但讓人擔心的是,邵曉鈴認知上的問題,因為邵曉鈴看到女兒胡婷婷,卻完全不認得。

  經過昨天的這一送,將市長夫人邵曉鈴送回台中回家的路,離開奇美醫院,宣告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力繼續治療,為了接手救治夫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還特別成立十二人醫療小組。不過,返鄉的第一天如何,醫護人員表示夫人不僅睡的安穩,更吵著要喝最愛的紅豆湯。

  雖然語言表達有所進步,讓醫護人員為之一振,但令人質疑,為何邵曉鈴總是用英語覆誦,是否失去國語表達能力,醫護人員強調,邵曉鈴其實國英語都會說,但目前最令他們擔心的是邵曉鈴有認知障礙。目前,醫院方面決定結合中西合併,也就是說除了西醫救治之外,更考慮運用中醫針灸,讓邵曉鈴早日復原。(記者徐培薇、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