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失業勞工 抗議被迫離職

 / 台北市

  台積電日前才對外宣佈,四月份開始要取消休無薪假,不過有一群台積電員工,不但享受不到這個好處,昨天反而到勞委會前陳情,抗議公司強迫他們簽自願離職同意書,讓他們現在連失業給付都領不到。

  大聲抗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這些失業勞工,原本都是台積電的員工,先是配合公司休無新假,休到最後被裁員,不過公司要他們簽自願離職同意書,讓他們現在連失業給付都領不到。

  被裁員的原因,是因為公司認為他們的考績不好,就算要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理由也是不適任,讓他們無法接受,這位做了十七年的林小姐就抗議,公司是因為他在去年請產假、哺乳假影響到考績。

  這些失業的台積電勞工,因為跟公司協商不成,因此到勞委會前面抗議,要求勞委會主持公道。

  經過勞委會居中協調,資方同意因為業務緊縮,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讓他們可以去請領失業給付,對於有人抗議考績不公的事情,也同意員工可以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