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正案更十審 纏訟22年未定讞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陸正這個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嗎?二十二年前,當時才十歲的陸正,遭到綁架撕票,主嫌邱和順被判處死刑,但由於全案缺乏直接證據,警方又被指控疑似刑求,纏訟到今天已經更十審了。二十二年來,陸正的父親每個月奔走法院,司法還是無法還給陸家一個公道。

  走出二十二年來不斷奔波的法庭,陸爸爸從黑髮變成了白髮,唯一不變的,是想起陸正時,心裡永難忘記的傷痛。一年、兩年、十年,到現在二十二年過去了,淚水卻沒有流乾的一天,二十二年前,當時唸小四的陸正才只有十歲,放學後被綁架,家人付了一百萬贖款,孩子卻如同人間蒸發,隔年警方破獲以邱和順為首的綁架集團,才發現陸正早已被殺害棄屍,但那時嫌犯都還只是十幾歲的少年,陸爸爸不敢相信,他們就是兇手。

  翻出陳年的剪報資料,回想起當年落網的邱和順等人,一看見陸爸爸,立刻哭泣下跪道歉,陸爸爸終於相信孩子已經不在人間,雖然邱和順在媒體前認罪,但到了法庭上全盤翻供,還說遭到警察刑求,才會簽下犯罪自白,加上缺乏直接證據,審判一拖就是二十二年。司法程序來來回回,判決始終沒有定讞,更十審將在四月十三號宣判,不過還能繼續上訴,這條漫長的路走了二十二年,但為了心中的正義,陸爸爸還要繼續踏著腳步走下去。(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