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哽喉3週 刺穿頸部腫大包

 / 高雄市

  吃東西真的要小心!高雄市一名50歲的婦人,吃魚的時候不小心連魚刺一起吞進去,後來他去看醫生,醫生也沒檢查出來,沒想到三個禮拜後,魚刺竟然刺穿他的喉嚨。

  婦人的脖子上,一根白白的魚刺就穿過喉嚨,腫了一個大包,光看就覺得很痛,而這一根魚刺竟然還在婦人脖子裡待了三個禮拜才被醫生發現。50歲的婦人3個禮拜前用餐的時候,吃魚不小心連魚刺都吞下,當時婦人第一反應就是大量吃飯,希望把魚刺給吞到肚子裡,喉嚨反而更痛,隔天看醫生也沒檢查出來,過了三個禮拜,等到魚刺刺穿了喉嚨,才發現魚刺躲在神經和血管中間。

  吃魚不小心吞到魚刺的經驗,相信很多民眾都有過,正確的步驟是千萬不要吃任何的東西,然後慢慢喝水,如果還是覺得不舒服,就要趕快看醫生。經過這一次,讓婦人現在吃魚都會怕,醫生提醒民眾,吃有刺的魚真的要小心,細嚼慢嚥最安全。(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