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二死工安意外 檢方要究責

  友達光電中科廠房昨天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工人意外掉落化學槽,缺氧窒息送醫不治,家屬質疑友達工安防護有缺失,檢方將主動調查。

  發生工人中毒的現場,鋼鐵大槽內還殘留了透明液體,工人就是從梯子爬進,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小洞口裡進行維修工作,但卻先後昏迷在桶槽裡,送醫宣告死亡,死者家屬質疑,工安完全沒把關,白白斷送兩條人命。家屬相當氣憤,死者阮世麒的父親,拿出兒子畢業照,二十六歲的他才剛從僑光技術學院畢業,工作非常認真,另一名喪命的藍依權也同樣是社會新鮮人,受傷工人回憶事發過程,當時先由藍依權下去施工,卻疑似聞到過多的乙醚氣體,倒在顯影液體裡,阮士麒發現情況不對,趕緊下去救人,卻也同樣昏倒在槽裡,家屬懷疑,工人是否沒做防護措施就施工,負責監工的友達公司急忙澄清。

  檢察官到場表示一切還要再查,而施工的外包工人都是來自台中朋億公司,只不過,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友達光電公司並沒有主動通報消防局,是否有隱匿,勞檢所要釐清相關責任。(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