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點是一點! 高職女10元果腹

 / 屏東縣

  屏東縣一名高職女學生筱如,因為母親罹患癌症,父親又失業,為了幫家裡省錢,她每天只花十元填飽肚子,她買一把冬粉,同學出蔬菜,泡熱水就是一餐,她父母透過媒體才知道女兒這樣過生活,不捨女兒心疼落淚。

  念高二的筱如,身高只有一百四十九公分,相當瘦弱,這個懂事的孩子為了幫家裡省錢,自己竟然每餐只花十塊錢,有時候她用十塊錢買一把冬粉,加上同學給的青菜和熱水就是一餐,甚至買十元麵包,早上吃一半,下午吃一半。筱如罹患癌症的母親,還有被公司裁員,失業在家的父親,透過媒體才知道女兒一餐只花十塊錢,難過又自責,母女倆想到辛酸處,相擁而泣。

  筱如個子嬌小,內心卻很堅強。她說家裡每個月要付五千元房租,母親當代工,一個月頂多只有七千元,家中開銷入不敷出,向親戚借錢度日,母親不得已也向她借一萬元的獎學金,筱如努力唸書,努力省錢,希望畢業後可以趕快幫父母,分擔家計,懂事的令人心疼。(記者潘潔瑩、陳傳霆、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