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電池易腐蝕 毒汞鉛鎘傷身!

 / 台中市

  這樣的爛電池哪裡還可能買得到?提醒您注意像市面上的十元商店裡頭都有賣,四顆電池才賣十元幾乎都是中國製,選購時千萬要張大眼,別為了便宜電池,毀了您的電器,因小失大!

  四顆電池才賣十塊錢,一顆平均才兩塊半,價格只有電子專賣店裡頭的九分之一,品質真的沒問題嗎?但業者說她們去批貨時也是會挑選的,品質太差的她們也不會進貨,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品質差的電池外形會仿冒有品牌的電池,外型和顏色都很相近,但仔細看不難察覺,左邊的是不合格的電池,右邊的是合格的電池,顏色較深,重量較重,其實一般在電子專賣店或大賣場裡頭所賣的電池,幾乎都是有品牌,還要通過衛生署檢驗合格,品質比較有保障,一般廉價的電池,即使沒有損壞,使用的壽命和電力卻差了幾十倍,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品質差的電池也不容易保存,在室溫下就有可能會生鏽腐蝕,專家建議買回來的電池先不要拆封,才能保存得久,使用完後的電池,也一定會要資源回收,不要隨意丟棄,才不會讓自己成為環境污染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