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詐騙集團 受害嬤找回血汗錢

 / 花蓮縣

  花蓮七十五歲老婦人遭到假檢察官詐騙畢生八十五萬,傷心了三天三夜睡不著覺,桃園警方意外破獲詐騙集團,老婦人失而復得喜極而泣,不過去年一整年下來民眾遭詐騙金額就創下新高,達到一千五百五十億。

  三步當做兩步,七十八歲的阿嬤已經三天三夜沒睡,一路從花蓮趕到桃園,八十五萬是一生的積蓄,也是老本,被詐騙集團冒稱檢察官,短短不到半個小時全部被提領一空,幸運的是,桃園警方在進行臨檢勤務的時候意外抓到車手,阿嬤失而復得。

  抓到歹徒,要阿嬤來領錢,這過程也是一波三折,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警察打了好幾通電話要他來領錢,阿媽說什麼也不相信,最後還是由桃園的警察打電話給花蓮的警察,直接到他家,才相信錢真的找回來。

  阿嬤高興到眼淚都留下來了,但是像他這麼幸運的被害人是少數中的少數,統計去年被詐騙的金額不但創紀錄,還是所有犯罪損失金額最高,達到一千五百五十億新台幣,這像是天文數字的金額,光靠165可以像阿嬤一樣失而復得,真的如阿嬤在警局講的,是有燒香有保佑。(記者楊舜欽、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