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錯當溫泉 民眾忽視告示下水

 / 新北市

  把廢水錯當溫泉,電視台旅遊節目介紹北投溪的溫泉,清澈到可以喝,但這裡其實是溫泉廢水,環保局也在現場豎立告示牌,「禁止下水」,不過民眾根本搞不清楚,還在溪邊煮起溫泉蛋。

  真的超悠閒,邊看著報紙邊泡溫泉,這頭姊妹淘,一家老小相約來泡腳,北投溪假日人潮超多,其實這溪水根本混雜著廢水。原來溪水兩岸一大排溫泉旅館,用過的溫泉廢水全排到這裡,數十個排水口,直接灌進北投溪,水面還浮著一層厚厚的油垢,這樣的水質能泡嗎?只見一旁這個「禁止戲水」的告示牌,上頭寫的清清楚楚,只是民眾視若無睹,更有電視節目外景,主持人把這當作野溪溫泉,強力推薦,還示範大口喝溪水,實在太離譜。

  髒水民眾照泡不誤,溫泉廢水不但含菌數高,更含有重金屬,對身體有害,現場竟然還有媽媽帶著小孩,當場煮起溫泉蛋,讓人看了直搖頭,環保單位應該加強勸導 ,才不會讓溫泉廢水,侵害民眾健康。(記者郭鎧、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