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污染 斥資整治成效有限

  談到環保還要提醒您的是,三月二十二號其實也是世界水資源日,回頭看看台灣,事實上,台灣河川污染的問題,一直難以解決,目前還有四分之一的河川,是屬於中度到嚴重污染的程度。而全台最髒的河川,就是台南的二仁溪。

  說台南的二仁溪是台灣的黑龍江,是一點也不為過,河岸旁數不清的垃圾,還有看不見的電子、五金等重金屬廢棄物,滲入溪水中,讓二仁溪成了台灣最髒的河川。當地環保人士就認為,政府花錢整治,卻抓不到違法工廠偷排廢水,根本就是白做工。

  雖然和十年前相比,國內原本14.9%的河川達到嚴重污染,現在則降為6.0%,不過整體而言,中度污染和嚴重污染的比例,都維持在25%以上,四分之一的河水是髒的,以淡水河為例,將近二十年來,政府投入上千億元整治,但是去年八月,還是出現大量死魚,整治成效備受質疑。

  政府花了這麼多錢,二仁溪還是髒,而整治了十多年,淡水河好不容易才變成中度污染,環保署不禁感嘆,要污染河川很容易,但是要恢復到原本的模樣,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