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廠噴毒水 民眾發癢淚不止

  高雄大林蒲台灣志氯公司遭民眾投訴廠裡冷卻水塔總是噴灑出有毒酸水,水滴滴落手上和皮膚直接接觸就開始發癢,噴進眼睛內會造成眼淚流不停,讓民眾每次騎車經過這個紅色警戒區域總是心慌慌。

  車殼上頭一點一點的白色痕跡,就是每天從天而降的化學廢水,滴到車不會喊痛,滴到人卻哇哇叫。談到被毒水滴到的惡夢,老阿嬤越說越激動,每次被噴到的下場就是一直抓癢一直抓癢。民眾投訴闖禍的罪魁禍首就是台灣志氯公司的冷卻水塔,水塔離機車道不到一百公尺距離,每次循環運作,水滴就越過圍牆亂噴,噴到騎車經過的民眾。

  里長說,為了避免微生物滋生,堵住出水口,水塔的水裡頭有分散劑和腐蝕結構抑制劑,但這些成份接觸身體會灼傷眼睛、腐蝕皮膚,無害的水變成有毒酸水,讓這裡成了居民心中亮紅燈的紅色警戒區。由於情況嚴重,環保局已經開單告發,廠方終於肯動作,預計年底前把水塔移往他處,居民長年來的惡夢可望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