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書店怪人 不賺學生.窮人.小孩

  再來看台中這位特立獨行的,二手書店怪人,他叫李生達,書店沒有店名,店裡沒有電話,他的外表看起來也不像讀書人,總是滿嘴檳榔,但他飽讀詩書,賣書也有三不賺原則,不賺學生、窮人和小孩的錢。

  沒有店名,店裡沒有電話,這間風格獨特的二手書店,有個作風一樣獨特的老闆。他叫李生達,東海大學畢業,飽讀詩書,經營書店,但外表看不出書卷味,總是嚼著檳榔賣書。他還有個二手書怪人封號,因為他賣書有三不賺原則,不賺學生,不賺窮人,和不賺小孩的錢。李生達認為學生健康比讀書重要,有一次一名研究生請他找本絕版書,找了半年才找到,最後只賣學生二十塊。那麼他開店賺什麼錢,這時一名開著雙B轎車的客人上門,李生達笑說,就賺這種人的錢。

  有錢人買書,一本好幾百,但學生買書,只收幾十塊。李生達本身是書癡,最迷哲學,和康德等翻譯文學,雖然最常被說的就是怪,但他懂得扶弱濟貧,就算怪,也是怪好人。(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