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錢未歸還 2人觸犯侵佔罪

 / 台東縣

  路上的錢千萬不要隨便亂撿,有民眾到銀行領錢後掉了二十八萬,結果分別被一男一女撿走了,不但沒有還錢還花掉了,撿錢女子被以侵佔罪法辦。

  銀行監視器畫面裡頭,穿著白色外套正在領錢的是鍾先生,他共領了二十八萬接著從櫃台走出大門,不過,他沒注意到,自己的口袋有漏洞,結果錢就從身上掉出來,撒在騎樓還有馬路上。一名穿著短褲的男子經過,彎下腰撿了錢就跑,接著一名女子也騎車經過,同樣撿了錢就快動作閃人。

  撿了錢的兩個人,都沒有打算要還錢,鍾先生事後發現趕緊報警,警方透過影帶先找出了畫面中的女子,結果沒想到,她說自己的確撿到十八萬元,而且當天就開心花掉三萬。

  路邊撿來的錢以為是老天的恩賜,只可惜這是夢一場,而且夢醒之後,女子就算把花掉的三萬湊齊十八萬還錢,還是要被以侵佔罪函送法辦,女子沒有嚐到甜頭,倒是深刻體會了,拾金不昧有多重要。(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