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抓小偷 要求學童排隊供指認

  怎麼會有這樣的學校,國小附近商店遭小偷,業者懷疑學生順手牽羊,校長竟然找出三十名學童排排站讓業者指認,也讓學生自尊心受挫。

  學校對面的便利商店,不斷傳出有人順手牽羊,調出監視器過濾就是抓不到小偷,業者也就是當地的村長,懷疑是對面國小的小朋友,利用下課時間偷東西,沒有證據確直接找上學校,要求校方過濾人選,讓他指認,結果,總共三十個小朋友,排排站,一臉茫然,業者甚至當著校長的面,恐嚇小朋友如果不自首就報警,小朋友有人嚇到哭出來,但始終沒有人承認,小偷最後當然沒有抓到,但這麼大動作廣播,集合小朋友,當成嫌犯來指認,已經造成小朋友心理上的陰影,回家向爸媽反應,校方卻解釋,這只是合理的品德教育。

  學校海報上,教導小朋友要誠信,要他們說實話,但老師校長卻不相信自己的學生,用這麼極端的方式,傷了孩子的自尊心卻還硬坳是品德教育,恐怕學校得要重新學習,怎麼承認錯誤。(記者 戴君恬 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