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爆貪瀆 檢調百人大搜索

 / 新北市

  號稱天下第一所的台北看守所,爆發重大貪瀆弊案。管理員疑似收受賄賂,幫家屬夾帶菸、酒,甚至色情書刊等違禁品進去給收容人,香菸一條價碼兩千,洋酒一瓶要兩萬。檢調動員上百人搜查,把五名管理員移送法辦。於重量級被告陳水扁有沒有行賄?檢方還在查。

  早上九點鐘,台北看守所戒護區內突然出現三台大巴士,這可讓每天守在看守所外高點的記者大吃一驚。因為調查局人員超過一百名,大陣仗的來到台北看守所,還是有史一來的第一次,原來總是用來羈壓重大被告的台北看守所竟然傳出管理員疑似集體收賄,幫受刑人夾帶違禁品,不只是香菸、洋酒,連色情書刊都能轉交。檢調查出,從九十六年十月開始,不少受刑人家屬先將違禁品交給掮客李柏宏,他再將這些東西分門別類,託付給台北看守所裡不同監舍的管理員,由他們直接拿給受刑人,就連收押陳水扁的孝一舍管理員也涉入弊案,非法夾帶的違禁品無奇不有,而且手續費貴得嚇人,香菸兩千一條、檳榔四千零五十塊一顆、色情書刊一萬元一本,坐牢想喝酒代價更高,洋酒兩萬一瓶,更離譜的是,管理員還可以收押禁見的收容人傳話,幫助串供一次三萬。

  檢調單位佈線兩年,史無前例的搜查大有斬獲,總共有五名管理員遭逮捕,就連花錢賄賂的受刑人家屬也都傳喚到案,檢調將向上追查,是否還有更高層級的主管涉嫌包庇。只是總是被用來關貪污被告的天下第一所,官員也成了貪污被告,讓他們搭乘巴士上的這兩行字反賄反貪成了最大的諷刺。(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