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龍捲風 手機實錄驚悚時刻

  台南縣白河鎮大林里,昨晚突然出現龍捲風,短短十秒就造成嚴重破壞,九戶民宅嚴重毀損,還有木造民宅整個屋頂被掀飛,有位民眾用手機拍下這天旋地轉的一刻,畫面驚心動魄。

  民眾的手機面裡,長柱型的風從地面旋上天際,足足有十多層樓之高,極快的風速讓幾里外都是漫天風沙,隨及這螺旋狀的怪風橫掃民宅,每一戶的都被吹得東倒西歪,屋子內一片瘡痍,其中這戶木造民宅整個屋頂被風颳起又一百八十度翻轉後直接掉落屋子內。氣象局證實這一陣強力怪風就是龍捲風,從站在北邊拍攝的民眾手機裡,清楚的看見這陣龍捲風從西南西往東北東迅速移動,風速已經大到破錶。在龍捲風襲捲之前,遠方大樹就被掃得左搖右擺,天空一陣灰濛,風聲呼呼作響,非常可怕,然後在短短十秒內狂掃民宅。過了驚險一夜,住戶忙著處理善後,從空中鳥瞰,九戶民宅殘破不堪,想起當下那一刻,這位阿嬤嚇得說話還在發抖。

  還有人連夜逃離家園,嚇得不敢留在屋子內,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不過這陣龍捲風讓白河小鎮的居民渡過有史以來最驚險的一夜。(記者劉漢生、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