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受孕出錯 養兒13年非親骨肉

 / 高雄市

  高雄一對夫婦十三年前經由人工受孕生下一個兒子,但兩人離婚後,太太才發現,孩子和前夫竟然沒有血緣關係,懷疑是醫院弄錯精子。他的前夫也很不滿,覺得自己白養兒子,所以告上法院,向前妻討回扶養費,這也是國內第一宗人工受孕擺烏龍所引發的糾紛。

  想到從小養的孩子竟然不是親生的,楊家人談到這段往事心裡都很難過,當初因為一直生不出小孩去人工受孕,怎麼也沒想到,爸爸是O型,媽媽是AB型,依據遺傳法則,小朋友不可能是AB型,去做DNA鑑定,確定養了十三年孩子沒有血緣關係,讓楊先生父子夢碎。

  楊先生說,他們離婚前完全不知道孩子不是親生的,是離婚後,兒子有一次開刀需要輸血,才注意到兒子血型怎麼會是AB型,楊先生不甘心白養兒子,跟前妻打官司,要討回扶養費44萬,不過二審法官判他敗訴,一毛錢也拿不到,因為妻子也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人工受孕,而當時為這對夫妻進行人工受孕的高市家安婦產科,八年前就已經歇業,到底是夫妻拿錯精子還是醫院擺烏龍,如今真相成謎,當初歡喜生子成了錯養孩子十三年,又對簿公堂,情何以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