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毒窟 華視獨家直擊

  神祕的金三角就位在中南半島泰國、緬甸和寮國三不管地帶,因為盛產毒品而出名。華視這二十多年來曾經數度深入當地,透過新聞與華視新聞雜誌為大家深度廣泛的報導,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看看這個神祕金三角。

  毒害全球,鴉片海洛因的來源罌粟花,外界難得一見真面目的毒王昆沙和他的獨立軍,以及飽受戰禍、流離失所的中南半島難民,這都是華視新聞和雜誌報導播出的焦點,獲獎無數,得到觀眾普遍好評!

  金三角位於泰國、緬甸、寮國交界地區,交通困難、山路難行,因為盛產罌粟,受到當地軍閥、毒梟控制製造鴉片、海洛因毒品而世界出名。金三角總面積大約15到20萬平方公里,相當台灣的六倍大,泰國政府特地在這三國交界點豎立一座刻有金三角字樣的牌坊,因此成名。

  提到金三角,毒王昆沙這一號人物不能不提!身穿軍服、令人聞之喪膽,但你看過翩翩起舞、甚至唱起卡拉OK的昆沙嗎?曾經一度數萬大軍在手,企圖建立獨立王國,但昆沙九六年十月,將近兩年多前病逝,撣邦國父夢想隨風而逝。

  滿山野美麗的罌粟花田卻拯救不了苦難貧窮、居無定所的採花農,為了維護毒品利益,光頭幼年軍也得拿起槍械辛苦操練。金三角變成大毒窟連實地採訪的記者也不得不感嘆。希望透過華視的鏡頭,讓謎樣的金三角不斷曝光,更多的光明照進這個黑暗的角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