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2遊行民眾 2肇事員警道

 / 台北市

  嗆馬遊行晚間發生意外,一名中正分局警備隊員林建智和一名廖姓員警,巡邏時,迎面撞上兩名從桃園八德北上嗆馬的老翁,事發後,被群情激憤的民眾團團包圍,員警一度躲在警車上,還得靠同僚保護,最後才面對鏡頭,低頭道歉。

  兩名警局長官一旁陪伴,僵持了快二十分鐘,闖禍的中正一警備隊員林建智終於下車。只能說三個字,因為事發經過太離譜,根據參與遊行的目擊者說法,晚間7點12分從桃園八德北上抗議,今年已經67歲和68歲的張中雄和徐仁山兩名老翁買了晚餐正要上遊覽車回家,卻被轉彎的警車撞飛,鞋子掉了,帶來抗議的旗子散落一地,就連警車前頭擋風玻璃碎裂凹陷,可以想見,事發當時衝擊力到有多大,車速有多快。

  這輛警車由林建智駕駛,一旁還有廖姓員警備勤;事發後,肇事員警一度低頭躲在警車上,滿臉悔意;同僚站在警車旁幫忙看顧,就憂心和現場討公道的綠營民代和民眾會引爆衝突;儘管警方答應會嚴查嚴辦,敏感時機發生的這場車禍,替嗆馬遊行增添變數。(記者彭椿榮、李明威、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