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撞傷人 疑因接電話分神

 / 台北市

  517遊行中警車衝撞民眾意外,調查最新進展,車禍發生當時,肇事員警林建智的手機剛好響起,是不是因為接電話分神釀成意外,成了檢察官偵辦的重點。

  警車撞傷民眾,肇事員警林建智被團團包圍,頭低得不能再低,當時給人的感覺是有錯的愧疚,檢察官調查發現,他可能真的錯了,錯在就算是開警車也不能接電話,檢察官查出林建智在車上7點24分時接聽電話39秒,7點30分有一通未接來電,緊接著7點30分,119就接獲民眾報案電話,坐在副駕駛座的員警廖乾智也在7點31分撥電話回報發生意外事故。

  意外發生太突然,員警林建智移送地檢署訊問時沒有提到接聽手機,但檢察官調閱通聯紀錄有了意外發現,林建智開車時,用手機講電話是重大違規,如果真的是因為要接手機才會完全沒有煞車,直接撞上2名老翁,他的責任更大。

  如果證實意外發生時,林建智真的拿起手機要接聽,不管電話通了沒有,他可能都算違法,最嚴重的情況可能會遭到停職處分。而民事刑事責任還有的追訴!(記者林裕豐、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