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吃過?全台5成黑心菜脯

  黑心米之外還有黑心蘿蔔乾,雲林福馬林蘿蔔乾市佔率高達五成流向全台,李姓兄弟因為罹癌症化療無法說話筆錄根本沒完成,衛生單位只好到各傳統市場大海撈針,尋找有川字和德字的箱。

  被雲林檢警攔截的黑心蘿蔔乾,上萬箱的成品,全裝在印有【川字】或【德字】的紙箱,衛生局稽查員為了追查下游,趕緊到傳統市場,看到賣菜脯的攤販,立刻掀開塑膠袋,要看清楚紙箱上到底寫什麼字。一個一個翻找,有的是王,有的是劉,查緝員不敢漏掉任何一個紙箱,還不時拿起來聞一聞,擔心事情爆發後,攤販會趁機換包裝,像是散裝的菜脯,得先確定沒有消毒水的味。查緝人員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四處追查,因為大家根本就不知道黑心菜脯到底流向何處,問題就卡在。雲林李姓兄弟根本無法做筆錄,他們長期接觸福馬林罹患了癌症,住進醫院做氣切手術,連話都說不出來,檢調人員研判,李家兄弟一年十萬噸的量,銷售數十家大盤商,然後轉往傳統市場,烏日這間大盤商就是其中之ㄧ,但業者說兩個月前,菜脯就曾被查出含有防腐劑,早就通通回收不再進貨。

  盤商說自己也受害者,現在只販售有ISO認證的商品,雲林縣衛生局當初抽驗的時候發現有問題,但問題丟了出來,也不繼續查下去,現在流向全台,可能有些餐廳用了都不知情。(記者詹季燁、林志輝、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