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米變午餐 疑流入北縣學校

 / 台北市

  劣質米到哪去了,疑似流入台北縣中小學,成了學生的營養午餐,不過米袋包裝都一樣,現在要一間一間學校檢查,才能找出魚目混珠的飼料米。

  遭到檢調單位約談的碾米廠就是這一間,主要是供應台北縣十多所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事件發生後,碾米機器還是一樣沒停過,老闆一樣出貨,學生一樣把這些米煮成的白飯吃下肚,每天至少有兩萬多名學生吃到這家碾米廠供應的白飯,到底有沒有問題。
業者強調不會沒良心,但檢調單位依照出貨單約查了業者,是不是真有問題,還要追查,但最麻煩的是,所有的米袋都是統一由農委會供應,長得一模一樣,要從外觀判斷是不是問題米,根本有困難。要是有劣質米混入其中,不打開根本難以發覺。唯一的辦法就是像這樣,拆開包裝袋檢查。從米粒外觀來判斷,好米米粒完整,光澤飽滿 ,而且聞起來沒有味道,存放多年的劣米,米粒破損,像這樣的碎粒很多,還會白化,聞起來也有臭味。

  不好吃還事小,吃了根本就是會傷害身體健康,接下來檢調單位要查的就是,到底有多少學校的學生吃這些問題米。只是看看這家工廠,現在還繼續碾米繼續出貨,要是真有問題,這個空窗期不之又害了多少學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