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租節省成本 一坪攤位正夯

 / 台北市

  攤販流行攤位分租,一天分成二班制,一坪小攤位,早上賣小吃、晚上賣宵夜,分開出租,不景氣中找到賺錢的新方法。

  親切的問好,再仔細地介紹,就是希望客人能多買一些,景美市場雞蛋嫂做生意十多年,靠著專賣雞蛋、鴨蛋等蛋製品養活一家八口,但是這波不景氣讓他生意大受影響,決定從店面遷出改租騎樓下的一坪攤位。

  一坪攤位一個月租金原本是6000元,但是雞蛋嫂找來朋友分租下午的黃昏市場,一人負擔5000元就好,房東樂得增加收入,攤商也減低負擔,類似的攤位求生術還不只這樣,看看今天星期一,許多攤位沒開市,馬上有人貼出告示,專租休市日,讓跑單幫的攤販便宜承租也能分擔租金。

  景氣雖然不好,傳統市場的攤商們感受最深,除了像雞蛋嫂從店面遷到騎樓下,也有賣熱吵小吃的老闆增加營業時間,早上米粉湯專攻婆婆媽媽市場,晚上改賣關東煮給學生吃宵夜,總之攤位的利用率要求達到最高,才能在不景氣的還環境裡發現更多的新台幣。(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