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交.真洗劫 小心網路交易!

 / 台北市

  很多網友以為網拍面交以為比較不會受騙,網路上最近出現「面交大盜」,男子自稱是設計師,假裝買東西堅持面交,藉機支開被害人偷走商品洗劫財物。

  白色T恤的湯同學走在前面,帶領著後面穿格子襯衫的買家一起進電梯,上樓到進家裡,雙方約好要面交電腦商品,但湯同學完全不知道自己根本是在引狼入室。假裝不舒服幫買藥,回來東西就不見,不只偷電腦,甚至所有的貴重物品都被搬空,然後快閃離開,整個犯案過程不到三分鐘,一切就像是設計好的情節,先上網假裝買東西,說擔心被騙要求面交,但其實自己根本才是詐騙集團,受害人還不只一個,這家電腦公司的一台電腦還被偷走。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這名男子叫做陳柏翰,有十幾項竊盜前科,在網路上自稱設計師,到處假面交,真洗劫,警方已經掌握他行蹤,但在抓到人之前,只能提醒賣家們多小心,別以為網路面交就安全,盡量約在人多的地方,才能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