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造景不中用 高低差大陷阱

  花大錢建造景觀,效果不一定好反而會害人受傷!台中市逢甲大學周邊河岸景觀,花了兩千八百多萬,人行道上的木板平台高度落差卻有30公分,不小心就會摔跤。

  急下坡的設計,在人行道上,不但不美麗,反成了陷阱,如果下雨的話,木板一定滑,行人走上去,肯定溜滑梯下去。

  除了斜坡,木板平台菱菱角角,很容易踢到,而且高低落差有30公分,很多人根本不敢走,寧願走在馬路邊,冒著和汽機車擦身而過的危險,也不願走上橋面。

  這是逢甲大學周邊,花兩千八百多萬設計的景觀橋,卻讓民眾覺得多此一舉,一樣花大錢得到反效果的,還有中興大學外美到不行的無障礙天橋。

  透明網狀設計,女生穿裙子,都讓人看光,三千萬打造的天橋,行人沒幾個,街友卻很欣賞,橋下一間儲藏室,成了街友的五星級飯店,地上有好幾張床墊,還有蚊香,水龍頭打開也有水,外頭還有紗窗。遊民逗留,除了有髒亂問題,附近女學生的人身安全才最令人擔憂。
(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