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搶劫猖獗 背包包有撇步

  女生的包包有側背、斜背,還有手提的,直接拎在手上,最容易成為歹徒目標,因為一抓就走。到底要怎麼背才安全呢?

  女生出門一定會背包包,大小不同,款式不一,背法也很多種,有人在肩膀上側背,有人斜斜的從肩膀往腰部斜背,還有人手腕穿過包包提帶,直接吊在手上,不背。不管怎麼背,往沒有人的那一邊背,會降低一點被搶的機會,否則,側背的不用說,一拉就走,斜背也不一定安全,如果歹徒硬扯,反而會連人帶包被扯在地上。

  那麼到底要怎麼背,走在路上,有男伴的,最好請男朋友背,騎摩托車的話,放腳踏墊最忌諱,最正確的就是放進機車的保險櫃。只是,如果非得藏在置物箱,那買名牌包要給誰看?街頭巷尾不時傳出飛車搶皮包,案件多到逼人發明這種防搶包。

  只要外力拉扯,包包和背帶會自動分離,還會發出聲響像警報器,但要是連這種分離包都沒用的話,難不成要大家通通不帶包?(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