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能量飲料含古柯鹼 全數查封

 / 台北市

  奧地利的知名飲料「紅牛」六月一日就要在台上市。不過卻被調查局驗出,飲料一級毒品古柯鹼。調查局趕在經銷商出貨前,緊急查扣倉庫裡一萬七千多箱存貨,不過已經有貿易商早在四年前就開始在台鋪貨,市面上早就買得到。

  調查局幹員兵分二路,急急忙忙來到紅牛經銷商的倉庫,抬頭一看,這一層一層站板幾乎都要頂到天花板,總數一萬七千多箱的紅牛,前幾天才運進台灣,下個月就要公開販售,調查局幹員趕在廠商出貨前,全數查封。國際知名的提神飲料,為什麼還沒上市就要被查封。原來,調查局從產品當中檢驗發現,紅牛含有零點零三微毫克的一級毒品古柯鹼成分,雖然廠商早在前幾天就已經發出聲明稿否認紅牛含有古柯鹼,但調查局仔細研究成分後,發現飲料內有古柯葉的粹取物,懷疑古柯鹼成分就隱藏在香料裡。只要民眾買回家喝,就等於吸毒。

  喝都不能喝,更不用說要賣,雖然經銷商進口的紅牛已經全部被攔截,但是調查局發現,紅牛飲料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經透過貿易商流入市面。酒吧和大賣場都有賣,在門口就看這名婦人桌上有一瓶已經開過的紅牛。雖然說不知情無罪,但檢方已經勒令所有紅牛都要全部下架。下次再看到這樣的畫面,販賣一級毒品的店家最重要被判處無期徒刑,而持有或飲用的民眾也可能要面對,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