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刑毒犯打死人 台大副教授遇害

 / 台北市

  全國大減刑第八天就發生更生人殺人案件!台大植病系副教授謝煥儒,大白天在公園騎腳踏車,竟然被煙毒犯徒手活活打死。謝煥儒副教授是國內植物病理權威,教書二十年,卻被吸毒前科累累的楊振堂活活打死,而他入獄兩個月就被減刑放出來!

  楊姓嫌犯被逮捕的時候,看起來還是昏昏沉沉、毒癮發作,讓他一度不知道自己再度犯下大錯,徒手打死一名無辜民眾,出手的力道,凶狠的程度,在打鬥的過程連自己頭部也受傷,可憐的是被害人家屬,三名子女看著爸爸出門還有說有笑,沒想到遇到剛剛出獄的減刑犯,讓他們天人永隔。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舒怡昨晚驗屍之後表示:「死者的顱內和胸腔都有出血狀況,被告對於整個案發經過情形都已經推說不清楚。」調查嫌犯背景,國小沒畢業,也不認識字,曾經當過搬家工人,十九歲的時候就因為強盜被判七年,從十九歲到今年三十八歲,進出監獄好幾次,曾經被通緝;這一次入獄只呆了兩個月,他運氣好碰上減刑,卻也造成被害一家人的不幸。

  鄰居也不可思議,楊姓嫌犯整天昏昏沉沉走路搖搖晃晃,政府怎麼會讓他這麼快就逍遙法外?減刑讓街頭巷尾多一顆不定炸彈,現在終於引爆,鄰居說:「他平常就到處逛,看起來怪怪的,就恍神的樣子!」減刑的再犯率有多高,哪怕只是百分之一,一旦還有無辜民眾犧牲生命,這個代價誰都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