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判無罪 馬:虛耗應到此為止

 / 台北市

  全國矚目的馬英九特別費案,今天一審宣判無罪,關鍵就是法官認定特別費是首長的實質補貼,所以馬英九沒有犯意,也沒有施用詐術;法院也批檢察官侯寬仁製作筆錄斷章取義,至於馬英九也回應,虛耗應該此為止。

  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首長特別費報帳發票中出現了馬英九收養的流浪狗馬小九的費用引發了爭議,被冠上貪污的馬英九,就此展開捍衛清白大作戰。

  歷經十次庭訊,審理四個多月,一審判決馬英九無罪,馬英九說:「回顧這半年來的日子,儘管不是我悲憤莫名,不過我還是堅信自己的清白,許多有關特別費的案子,已經耗費了太多整個社會太大的行政與司法資源,所以我相信身為秉著社會良知,辦案的檢察官,我覺得不會也不應該繼續這種無謂的耗費,所以我深深期盼,我深深期盼虛耗應該到此為止!」

  除了沒有犯意,關於證人吳麗洳筆錄部份,法官也批檢察官侯寬仁斷章取義;而侯寬仁也低調回應,判決結果仍有可議之處,而筆錄爭議是認知上的差距,但對檢察官形象已造成傷害。

  而這次判決,前市府秘書余文因為涉嫌登載不實還有偽造文書,被判兩年四個月,減刑變成一年兩個月。得知一審獲判無罪,馬英九召開記者會,他希望首長特別費的爭議,痛苦到他為止。

  馬英九一審無罪,不僅讓馬陣營士氣大振,法庭外大批支持群眾也相當興奮。這個案例也替特別費的屬性下了見解,能不能替其他綠營四大天王﹐還有首長特別費案解套,成了重要指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