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宣判! 李乙廷喪失立委資格

 / 台北市

  立委李乙廷因為選舉期間到廟裡添香油錢兩千元被控賄選,結果刑事定讞無罪,民事卻判決有罪定讞,喪失立委資格,李乙廷今天大喊冤枉,認為制度殺人。

  因為到廟裡添香油錢兩千元就喪失立委資格,李乙廷大喊冤枉,認為刑事庭無罪定讞,民事庭二審法官卻認為過去不捐,只有選舉期間才捐,因此認定當選無效定讞,他雖然接受但認為三名法官無視刑事判決,也忽視五六萬選民的權益,尤其在扁案中,不辦藍的呼聲下,自己成了司法的犧牲品。

  李乙廷當選無效定讞,一年之內不能再選,未來將推出妻子代夫出征,讓選民還他公道。另外同樣面臨一審判決當選無的國民黨立委張碩文,看到李乙廷的案例,除了聲援他之外,對自己如果遭到同樣無效定讞的命運,他會尊重司法,再循制度面找回正義。

  添香油錢而丟了立委,不少藍軍認為現行制度都是三審制,過去因為鄉愿而修法將選舉官司改成兩審定讞,如今自食惡果,不少立委紛紛搖頭打算要再修法,回歸正常制度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