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看熱鬧 核安演練亂糟糟

 / 屏東縣

屏東縣今天舉辦核安事故演練,今年最特別的是,首次將南灣附近的居民和飯店業者納入演練的行列,模擬輻射外洩,民眾就地室內掩蔽,但是有些居民不願配合,堅持要站在屋外,甚至警報聲大作時,遊客還在路上亂逛拍照,帶您到現場看看這次的演習亂象。

長達一百八十秒的核安事故警報響起,輻射外洩,居民趕緊把愛犬牽到屋內門窗緊閉,冷氣空調也要關閉,飯店人員還要用膠帶把門窗縫隙封死,以免放射物質洩入,並發放碘片,而南灣國小的小朋友則由老師帶領,進入室內躲避。

發生核災的緊張氣氛,偏偏就有人不合作,當地居民堅持要站在屋外,被演練人員勸導之後才進入屋內,南灣遊客也照樣在路上趴趴走,而且核三廠周邊五公里的範圍內都是這次演練的計畫區,不過核三廠正對面的商店還是照常做生意,核三廠年年演練,這是頭一回請當地居民和遊客一起加入演習,也凸顯一般民眾忽視核安演練的重要性,萬一真的發生核災,這些戲水的遊客要躲到哪裡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