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號召 新竹飆車族橫行已久

 / 新竹縣

  新竹飆車族盛行不是現在才開始。華視特蒐隊帶您回顧四年前,當時有幫派就以機車號召青少年成群結黨討債砍人,一個月就有九人無辜被砍,一人傷重不治。

  儘管是在白天,在新竹的大馬路邊,還是可以看到,青少年三五成群,在路邊集結,這裡是新竹飆車族最常出沒的路段,又直又寬的大馬路,到了晚上就成為他們的天堂,新竹居民的夢魘。手拿球棒,見人就嗆。飆車族在新竹迅速成長,從四年前的YY車隊,開始打響名號,清一色騎的都是這種叫做bubu125的機車,一出動就是好幾十輛,仗著人多,這些飆車族看誰不順眼就砍誰,等到警方趕到,他們早就已經騎車落跑。飆車族氣焰越來越囂張,於是一連串的隨機砍人事件,陸續在新竹市區上演,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三十一日,飆車族殺人,九月五日力晶工程師被砍傷,九月十五日飆車族三小時連砍五個無辜騎車民眾,九月十七日交大學生等個紅燈也莫名其妙被砍,隔天又有飆車族持西瓜刀沿路逞兇。

  一連串的社會事件,讓新竹地區的民眾連走路都會發抖,民眾怒氣終於按耐不住爆發,手舉新竹治安敗壞的標語來到派出所抗議。到底是誰不會被砍,一語說出了所有新竹人想問的問題。飆車族這三個字,也變成警方決口不能提的名詞。在警政署強勢主導下,警方出動所有警力連續一個月掃蕩飆車族。直到這一天,又有人被飆車族砍死,警方在破案記者會,這樣說。飆車族這三個字,警方還是避之唯恐不及,但又是一條人命,媽媽要問警察,兇手是飆車族是惡少一點都不重要,計較的是一條人命,而不是警方的官腔官調。(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