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要偷渡 藝術家拒赴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台灣當代藝術家陳界仁受邀參加美國紐奧良雙年展,到AIT申請簽證,面試官卻懷疑他要偷渡到美國。陳界仁決定不去美國了這是陳界仁的作品「軍事監獄」,囚犯用盡全力,想要推開監獄的鐵門,卻怎麼都打不開,陳界仁的最新創作,現在看起來,這道鐵門,就像美國的大門,而他自己就像囚犯,現實世界中的典獄長,是AIT的面試官,當他想敲門去美國的時候,身為最夯當代藝術家,竟被懷疑是偷渡客。

  受到美國雙年展的邀請前往參展,才剛到AIT,面試官有眼不識泰山,等不及陳界仁出示邀請函,就以書面不合格當作理由,懷疑他意圖偷渡,他當場決定,從此不申請簽證,對於雙連展的邀請,到時候只有作品當場,沒有作者。

  AIT對於面試過程說並不清楚,會有內部檢討,但是陳界仁並不打算提出申訴,因為申訴只是一時,他要用藝術創作的方式,告訴民眾,美國高高在上的態度,台灣人不必屈服,這道鐵門,不需要卑躬屈膝才能打開。(記者楊舜欽、汪智聰、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