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情資 王令麟白蹲22天苦牢

 / 台北市

  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過年前因為被懷疑有意偷渡,再度遭到羈押,而經過抗告後,法院重新裁定,又出現大逆轉,法官認為偷渡情資沒有具體事證,王令麟再度以三點五億元交保候傳,只不過一項沒有具體事證烏龍情資,卻讓王令麟又多被關了二十二天。

  被多關了二十二天,王令麟重新走出法院時按捺不住激動情緒,過年前因為被調查局懷疑秘密商討偷渡路線,王令麟因此被法院裁定重新羈押,不過十一日下午更裁庭開了七個小時,情況出現大逆轉,王令麟再度被重新裁定,維持三點五億交保候傳,關鍵就在於開庭前,前立委蔡豪帶來的這一份聲明。

這份由澎湖縣調站主任胡心毅親自發表的聲明內容明白寫著,偷渡的情資並沒有具體的事證,而且後續也沒有新的發展,可見王令麟意圖偷渡的說法只是一項傳聞。但法院在過年前卻因為這樣沒有根據的情資收押王令麟,是否羈押過當?

  法官根據澎湖縣調站情資先收押王令麟,又發現沒有具體事證再度放人,一份調查局提供的烏龍情資害得王令麟待在看守所不能回家過年,而現在終於重獲自由,按照規定,他現在每天晚上要向派出所報到,每星期也要向法院報到,還得接受調查人員全天監控,報告行蹤,不過王令麟能回家甘之如飴。(記者尤淑嬿、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