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假釋犯落跑 女性要當心!

 / 花蓮縣

  花蓮婦女特別要提高警覺,一名性侵假釋犯昨天下午自行破壞電子腳鐐後脫逃。他不只涉及性侵,同時還有竊盜及搶奪前科,警方擔心他逃亡期間可能再度犯案,警方公佈照片要民眾小心。

  身接近一百八十公分,頭髮中分,現年二十八歲的楊宗諺在民國九○年的時候潛入住宅行竊,還性侵女主人。判刑八年,去年假釋並進行電子監控,不過就在監控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先通知觀護人說電子腳鐐壞了,觀護人緊急派人前往卻發現為時已晚,人已經不知去向。

  家人也不知道他到底去哪了,唯一的線索是,附近鄰居表示,一個星期前,還有看過他,但什麼時候跑掉的不知道。

  怎麼會讓他跑了?是不是通報太慢?法務部表示,性侵假釋犯配戴電子腳鐐,遭到破壞,裡頭的迴路會將訊號傳到高檢署機房,再到地檢署平台,觀護人手機出現通知簡訊,再通報警方追捕,過程不到兩分鐘。卻還是讓楊宗諺給跑了,警方懷疑可能是他在上個月,又涉及兩起竊盜,怕假釋被取消才破壞電子腳鐐,並自己主動通報故障,故佈疑陣,成功落跑。

  而法務部目前也在研發新的電子腳鐐,要結合GPS透過衛星定位,來加強監控,畢竟這電子腳鐐的約束力,只有對有心改過的假釋犯才有效。(記者張益鈞、劉世怡、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