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少露得多 搶匪最愛搶

 / 台北市

  什麼樣的人最容易被搶劫?答案是穿得少的女性,這是警政署的統計,夏天穿的越清涼的女性越容易被搶,什麼原因呢?我們告訴您。

  氣溫飆高,街上的女生也穿得越來越少,看看這年輕辣妹,騎車在街上,手上的金錶若隱若現,還有這位媽媽,短袖的上衣,先看到右手一個勞力士鑽錶七十萬,左手一個玉鐲子二十五萬,脖子上還戴著八萬塊的金項鍊,很容易被歹徒盯上。事實上情況可能沒有想像中的樂觀,您可能不知道,搶案其實也有季節性,根據統計,台北市的搶案,春天和夏天各發生四百一十八件、四百五十八件,比秋冬的三百四十七件、三百四十二件多了一百多件,天氣越熱搶案越多,其中被搶的女生又比男生多,而穿的越涼的女生,又越容易被搶。

  被害人現身說法,當時就是穿著這身衣服,當時騎車在街上,遇到了機車搶匪,動手拔走他脖子上的金項鍊,害他差點跌倒。搶匪問他為什麼要搶劫,答案是看到金項鍊,一時起了貪念。警方的統計,有參考的依據,防範搶匪不見得是要多穿幾件,財不露白才是關鍵。(記者林裕豐、盧松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