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罰國賠25萬 家長不滿上訴

 / 台北市

  家長和老師是小朋友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人,但卻有人對孩子暴力相向。兩年半前花蓮一名小五男學生遭到老師不當體罰,臀部被鋁棍打到整片瘀青,這件事當初引起極大的震撼!家長告學校、要求國賠近三百萬元,並要求學校登報道歉,不過現在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只判賠25萬,學校也不必登報道歉!小朋友的媽媽很生氣,打算上訴到底!

  聽到法院的判決後,黃媽媽不是的在法院門口外踱步,或是坐在椅子上發呆!他響要幫可憐的小孩討個公道要個正義,但是似乎並沒有得到答案!兩年半前,黃媽媽帶兒子出面控訴遭到不當體罰,當時才11歲的黃小弟趴在媽媽身上不停哭泣,他因為沒交作業卻遭到嚴重的體罰。小小的身軀上,臀部被老師用鋁棒用力打到整片瘀青,還被說是假傷,哪個做父母的忍心孩子受這種委屈,全家受到這樣的誤會?

  事情發生後,老師被記了一個大過,還在繼續教書,黃媽媽對學校提出告訴,要討回公道,還提出國賠294萬,法官判賠25萬多,卻駁回了登報道歉的要求。黃媽認為當初小孩和全家受的委屈,只是想換來一個 公開的道歉並不為過,所以一定要上訴。

  因為兒子被體罰,還被人指指點點,黃媽媽因此長期焦慮,得了精神官能症,她說不是為了更多的賠償,是為了學校一個道歉,不要更多孩子只因為作業沒寫再被毒打!(記者張益鈞、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