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票380萬 洋洋旅行社不得攬客

跳票380萬 洋洋旅行社不得攬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三十四年歷史的洋洋旅行社驚傳跳票三百八十多萬,原本晚間要出團的三十九名北歐團旅客行程被迫取消,洋洋旅行社即日起不得攬客,已經報名的一百六十九名旅客,可以申請理賠。

  洋洋旅行社跳票三百多萬,付不出機票錢,讓今天原本要出發到北歐的三十九名旅客行程被迫取消,民眾詢問電話從早打到晚,董事長終於在下午出面,坦承財務狀況去年就出問題。老字號的洋洋旅行社民國六十四年就成立,主要經營歐美路線,但從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團量逐漸下滑,近幾年受到不景氣影響,也多次縮編。員工從全盛時期二百六十人精簡到七十多人,年營業額也從十五億跌到一億元,以往連內勤員工都至少有二個月的年終獎金,去年只剩數千元津貼,最近受到新流感疫情衝擊,業績再往下掉,一個月出團不到一百人,連員工薪水都發不出來。

  老字號旅行社也難敵不景氣,即日起被勒令不得攬客的洋洋,必須在三個月內補足六百萬資金缺口,才能申請復業,至於已經報名跟團的一百六十九位民眾,都可以申請全額退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