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慢半拍 4500弱勢童沒飯吃

  學校開始放暑假了,台中縣政府今年二月份承諾,暑假期間弱勢家庭的貧童,還是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可吃,但暑假都已經開始了,孩子卻只能餓肚子。因為學校沒接到縣府的申請通知,根本沒有提出申請,今年暑假總共四千五百個學童,午餐得自己想辦法。

  吃午餐時間到,但今天吃不到午餐,因為放暑假,就等於沒飯吃,要升小六的男童小奇,暑假第一天,午餐是和姊姊合吃一麵泡麵,這三兄弟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中午肚子餓了,餐桌上只有一鍋炒米粉,一鍋肉燥,和一小盤吃了好幾天的炒蛋,不只當午餐,晚餐同樣還是這一鍋米粉,沒有營養午餐可吃,只能靠八十四歲的阿祖炒米粉,讓三兄弟填飽肚子,阿祖說,小孩的爸爸兩年前癌症過世,三兄弟只靠媽媽一個月兩萬一千元的收入過日子,平時午餐有學校補助,多少貼補一點,現在暑假午餐沒著落,又是一筆負擔。

  有的學校,等不及補助款,先發餐券給學生,姐姐去領了個便當,吃了三口後,發現弟弟也沒吃,趕緊給弟弟,弟弟吃了發現姐姐也沒吃飽,再還給姐姐繼續吃,這對黃姓姊弟,雖然有便當,但是,吃得飽嗎?(記者江麗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