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達美樂炸油含砷 會致癌!

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食店炸油又出問題,這次更嚴重!除了不換油造成酸價過高,消保官又查出油裡頭竟然還含有類金屬〝砷〞!被點名的除了速食店龍頭麥當勞,還有連鎖比薩店達美樂,砷含量比國家標準,高出9到11倍,長期累積體內會致癌。

  

這場記者會,完全顛覆了速食店龍頭,乾淨安全的形象,第二波檢驗報告出爐,油炸油重複使用,除了造成酸價過高之外,現在竟然又多了類金屬〝砷〞,砷這個名詞民眾很陌生,但如果知道〝砷〞俗稱砒霜的話,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這次台北縣的消保官抽查速食業者,麥當勞、肯德基、拿波里和達美樂,其中肯德基和拿坡里順利過關,而麥當勞和達美樂炸油有問題,除了酸價偏高,還有類金屬砷,被消保官點名的就是這三家店,麥當勞土城金城店酸價2.934偏高,更可怕的是炸油裡頭的砷含量0.923PPM(超過標準將近10倍)麥當勞另外一家店,土城中央店更誇張,酸價高達23.88MGKOH/G超過標準12倍)砷含量1.038PPM,達美樂PIZZA(永和中正店)酸價9.174MGKOH/G砷含量也過高1.105PPM,超過標準11倍,驗出可怕的過量砷,業者反應不但慢半拍,達美樂還說要繼續賣。

  速食店的乾淨安全形象,被消保官一檢查全破功了,麥當勞雖然規定要每天換油,但還是過不了檢驗的標準,不但酸價過高,裡頭還驗出了重金屬砷,不但沒有挽回消費者的信心,還再一次重創自己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