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SOS! 全村募捐救貧戶

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在高雄縣橋頭鄉的這個村莊,得到最好的驗證。村裡一位顏先生,上禮拜車禍重傷,有生命危險,而且他已經失業半年,家裡兩個小孩跟老母親,現在連吃飯都成問題,於是全村總動員發起SOS緊急募款,希望幫顏家,度過難關。

  頂鹽村的村長以及好心的村民印製了一疊「緊急S」的傳單,發動全村三百多位村民從早到晚到街頭巷尾四處去傳送,因為他的村民顏先生二十四日發生一場嚴重車禍,現在還在跟死神搏鬥,讓貧困的顏家現在更是雪上加霜。一想到兒子,顏媽媽擔心又心痛的不停的掉淚,指著牆上一張張張的照片,怎麼也想不到,孝順的兒子會遇上這樣的意外,不識字又不會搭車的她,捨不得吃飯,因為每天都要搭計程車去高雄市區的醫院看兒子,來回的車資就要八百多塊。

  不但有老媽媽,打零工的顏先生還有一個患有癲癇的兒子與女兒要養,看到聽到顏家這樣的困境,有人是拿到傳單立刻就捐出愛心。這位隔壁村的李大哥聽到消息,也特別一路跑過來捐出兩千塊,其實村裡的人都不是很有錢,但是為了幫助別人,大家無論如何都要捐錢。看著村長拿著一張張的千元大鈔,都是一路發傳單好心的村民們捐的,大家都希望顏先生能夠趕快醒過來,好起來,也希望藉由大家的捐款能夠幫助顏家渡過這艱難的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