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開腦3次! 同學助籌醫藥費

 / 屏東縣

  一段令人感動的友情,屏東縣長治國小一名小六女學生,因為罹患水腦症,短短三個月已經開刀三次陷入昏迷,沒想到爸爸又失業,眼看醫藥費就要開天窗,結果她的全班同學立刻替跳出來募款,最後女學生醒過來,她感動的答應同學, 一定要勇敢好起來。

  剃著一顆大光頭,她是渝芬,國小六年級正是小妹妹愛漂亮的年紀,不過患有水腦症的她,才剛剛開完刀,所以只能把美麗的頭髮都剪光,不過比起沒有頭髮,渝芬更擔心的是,媽媽說,家裡為了她的病,已經沒錢了。渝芬今年初才發現自己得了水腦症,短短三個月內,已經開腦三次,眼見醫藥費就要開天窗,但沒想到,渝芬家出現了天使幫助,而且還是一大群天使。這些天使就是渝芬的全班同學,透過老師知道渝芬家的困境後,同學們自動自發的募款,還一人一句要給渝芬打氣。

  聽到同學的鼓勵,渝芬感動的流下眼淚,雖然她知道自己未來可能還要進出手術房好幾次,不過在那之前,她答應了同學,她一定會勇敢。(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