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愛心真詐騙 華視獨家直擊

 / 台北市

  您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走在路上經常會有慈善團體推銷義賣商品,說要幫助弱勢,但其實很多都是假愛心真詐騙。華視新聞街頭獨家直擊,有人口口聲聲說是為公益募款,卻拿不出內政部登記資料。

  大白天熱鬧的忠孝東路人潮來來往往,兩個年輕美眉就站在街頭拿著貼有協會貼紙的小箱子,一個一個向民眾募款,是真還是假?不怕記者問,秀出志工證,拿出傳單,上頭清楚寫著地址,還有內政部登記字號,上網查一查,也的確有這麼一個協會在幫助破碎家庭重建,這是真的慈善團體在募款。

  但隔了一百公尺,就在附近,發現也有人再義賣,一名中年男子四處推銷,從袋子裡拿出計算機,男子自稱是友愛人間基金會,要義賣是要幫助弱勢家庭,話說的很好聽,但沒有制服,沒看到任何基金會標誌,就連義賣的計算機也只是隨便用個紙袋裝著就拿來賣。

  拿不出證件,甚至連基金會地址都說不出來,禁不住記者持續追問,男子竟然轉身就跑,不買就不回答問題,或許假愛心詐騙的伎倆被拆穿,心虛,男子就這樣一路跑,繼續找下一個受騙對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