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抓藥騙錢 乩童判3年10個月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寺廟的乩童,宣稱是自己是濟公活佛,可以替人隔空抓藥治百病,不僅餵食信徒香灰,還要求信徒捐錢改運,不少受害者捐出好幾百萬,結果病情毫無改善,一狀告上法院,而雲林地院判處乩童李文吉,違反藥師法,以詐術騙錢,判處三年十月有期徒刑。

  網路上這段畫面,拍下了被判刑的乩童如何取信被害人,他佯裝被濟公附身,左右搖晃,穿上龍袍,重頭戲來了,解開衣服,把手伸進身體內抓癢,東抓抓西抓抓,抓出什麼呢,手緊緊握住不給人看見,之後拿出兩個碗,把剛剛的紙錢蓋在碗上面,嘴裡碎碎有詞,右手就在碗上頭揮來揮去,他把其中一個碗拿給信徒,趁機轉移焦點,趁大家看信徒搖碗時,他早就把藥丸放在自己的碗內了,裝模作樣搖一下,這時他要求信徒掀開紙錢,碗裡頭空空的,另一個碗,有一顆黑色藥丸,不少信徒,以為是隔空抓藥,看得傻眼。

  有病患一口氣捐了三百多萬,結果病情毫無起色,還延誤就醫死亡,判決書指出,乩童沒有醫生執照,利用詐術,法官認為他惡行重大,判處三年十個月,希望不要再有信徒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