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溫泉也淪陷 上百人受困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就在中央和地方打口水戰的同時,台東重災區,除了太麻里,知名的溫泉知本也陷入洪水當中,聯外橋樑被沖斷,溫泉區雖然還沒有立即危險,不過上百名遊客受困,等待救援。

  從上游滾滾而下的知本溪,溪水洶湧暴漲,濺起的高度可以淹過路面,讓人看了膽顫心驚,站在防波堤上的里長和民眾,緊急吊來消波塊,希望能阻擋水淹路面的情況發生,但消波塊一落水,馬上就被吞噬,根本完全難抵湍急的水流。岸邊民眾都懸著一顆心,看著對外的聯絡道路知本橋,橋墩正承受著溪水的猛力沖擊,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因為知本溪右側的龍泉路,路基已經被掏空,裡頭的鋼筋外露,路面有一大半不知去向,現在連一台車都無法通行,受困在龍泉路另一頭的,有溫泉飯店有商家有遊客,估計超過上百人因此受困。從受困飯店傳出的好消息,雖然人目前沒有安全顧慮,但大雨持續的下,大家擔心的是,知本地區會不會成為第二個廬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